The ten Jataka story [2 ภาษา] en_zhs

Read | Download The Ten Jataka Stories The Narratives About the Buddha’s Past Lives and Pursuit of the Ten Perfections 佛陀本生十世 菩萨勤修十世波罗蜜的故事 Introduction 序言The Ten Jataka Stories are narratives about Gautama Buddha’s pursuit of Perfections in His final ten existences as a Bodhisatta. Each of these ten existences highlights the pursuit of each of the Ten Perfections.…

奶奶在我心中 คุณยาย In My Heart

Read | Download 法胜法师的法语詹.孔诺雍优婆夷老奶奶(以下简称奶奶)是创建法身寺的幕后功臣,也是师父(法胜法师)的导师。在修行道上,众比丘、沙弥、优婆塞、优婆夷以及善信们,都紧随奶奶的脚步,以无所畏惧的精神精进求法。 从外表上看,奶奶只是一位朴实无华,一切从简的优婆夷,俗称八戒女。但实际上,她的事迹却非常值得我们借鉴与学习。师父将要讲述的故事,囊括了奶奶从出身至圆寂的生平事迹。但这也只是认知其外在的形象而已,实难深入其髓,圆满的诠释其内在。极少有人真正了解奶奶,唯独其师父——北榄寺帕蒙昆贴牟尼祖师。他曾在深修工厂里,当众深修者的面,由衷地称赞道:“詹是‘独一无二’的。” 如果我们还没有证入法身,确实无法全面的了解奶奶。只能通过听闻其生平事迹,对她有一个大概的认识。然而,这也足以让我们以她为榜样,满怀信心的行善和修波罗蜜。想真正的了解奶奶,好比要计算落入宇宙的雨滴,实在难以做到,而评估奶奶的恩德更是难上加难。   奶奶的一生美好无疵,毕生时光皆心系功德。无论是布施、持戒、打坐,还是其他方面的功德,皆圆满修持。在这世间上,很难再找到一个如奶奶这般勤勉的人,更何况她修习的法身法门,已达至精深透彻的程度。与此同时,还在年过六旬之际,带领大家创建法身寺,使之成为闻名于世的修行道场。 师父相信《奶奶在我心中》一书,将对众弟子与后人产生积极的影响,无论是见过奶奶,还是新来的人都会同感受益。因为奶奶的心清澈明亮,如中午的太阳一般温暖人心。在日常生活中,若以奶奶为榜样,遵循其修行准则,持守清净的身、口、意,那么我们的心也会变得透明光亮,点亮自己的生命,迎来吉祥美好的幸福人生。                                                                                            …

人生正道 มรรค8

Read | Download 人生正道 佛教的教育关怀释心平简历 释心平 (Ven. Surapornchai Samacitto)         释心平是泰国夜功府人,生于公元1967年9月15日。 学历及经历 高中毕业后,于1985年参加大学联考,考试通过而进入泰国国立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兽医学系(Veterinary Medicine Faculty),1991年毕业。接着,在协达斯科有限公司(Lee Feed Mill Public Co.,Ltd.)从事兽医学发展研究,一年后升职为销售部门经理(District Manager)为期三年,而后决意踏入佛门出家为僧。 1998 年泰国法身寺住持法胜师父慈悲派来台湾学习中文 2004 年担任法身寺台湾分院(国际法身禅修中心 )住持 成立“桃园法身禅修中心”(目前是桃园法身寺) 2005 年台湾法鼓山“中华佛学研究所”硕士毕业 2006 年(买地)建设法身寺台湾分院 2008 年成立“社团法人台湾法身寺禅修协会”(董事长) 成立“台中法身禅修中心” 2010 年中国北京大学留学(学习汉语) 2012 年担任法身寺中国-禅修联络中心负责人 2015 年担任法身寺桃园分院住持 2016 年上海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宗教学 博士毕业 2017 年担任法身寺香港分院住持   (1)(目前是 “台湾法身寺”)在台湾 国际法身禅修中心一直秉持着佛陀时代的道风与悲愿,积极推广生活化的禅修方式,以提升社会大众心灵质量与培养内在道德。除了延续以往关怀泰国劳工和泰国新娘等活动以外,每周六、日都有念佛共修,比丘们指导居士禅修、讲经说法、定期放生;每年寒暑假则举办短期出家、禅七、禅三、儿童禅修营等修行活动;平日还有生活禅课程,关怀弱势团体等公益活动。 前言      …